讓業內人士贊嘆“一生可遇不可求”的珍珠黃楊、模樣雖小但價值二十萬的杜鵑盆景、76種顏色的蝴蝶蘭……昨天,中國合肥第十一屆苗木花卉交易大會在肥西花木城拉開帷幕,本次展會展區規模歷年最大,將持續3天。本報記者為您盤點最值得一看的奇花異草,系統家具有興趣的市民可在今明兩天前去觀賞。
   頂尖負債整合盆景爭奇鬥妍
  此次苗交會首次開闢“安徽省盆藝精品展區”,參展房屋二胎的上百盆盆景造型各異,價值從1萬到幾十萬不等,專家說此次展覽代表了安徽盆景藝術的最高水平。
  盆景中最值得一看的是一盆“待到春花爛漫時”的西鵑盆景,這是由我省一位盆景愛好者收藏的。這株西鵑苗木造型鱗次櫛比地排列開來,遠觀像一幅寫意的山水圖景,蘊含著徽派文化意義,更有新安畫派的寫意,造型感獨特,而杜鵑花又是安徽省特色花卉品種,更加體現徽風皖韻。一些觀眾紛紛猜測盆景的價值,有京站美食的說幾千,有的說幾萬,答案則讓人驚訝,“價值15萬到20萬。”
  另有一盆米羅盆景,其樹幹是由30年以上的大葉羅漢松改良後,經過修剪、培育而成,也是此次盆景中的翹楚。此外,展抗癌食物品中還有山水雪花石等獨具風格的盆景,在本地雪花石材料上通過嫁接枝椏的造型手段,極具觀賞價值。
   珍珠黃楊極為罕見
  “我參加苗交會幾年了,平時也在花木城工作,見過很多奇花異草,但是這個珍珠黃楊,可以說讓我震撼。”在花木城主管營銷的談先生對一棵珍珠黃楊贊嘆不已,連稱其是“鎮館之寶”。原來,這株擁有350年樹齡的珍珠黃楊是1976年被髮現的,當時一位藥農到大別山腹地去採藥,無意中發現這株黃楊。談先生說,“珍珠黃楊極其罕見,能發現很不容易。”
  據悉,珍珠黃楊的生產速度很慢,即使是百年生古木,高不過1米,而這株黃楊卻高達1.8米,更是罕見中的罕見。據瞭解,這株黃楊的市場價值至少在60萬元以上。
  蝴蝶蘭不是罕見的花卉,但你見過76種顏色的蝴蝶蘭嗎?本次展會的蝴蝶蘭多達76種色彩,其中還包括唯一一株紫黑色蝴蝶蘭,品種稀有,吸引了很多人參觀。(江文瀾、項磊/文,劉玉才/圖)  (原標題:合肥苗交會上不僅有“好苗子”還有“獨苗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vpkwrzc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