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首次大規模推出3296套公租房,今起可申請
  本報訊 (記者 周顯彬 文/圖)
  三環外側,地鐵沿線,電梯公寓,62平方米套間每月租金550元,35平方米單間每月租金約260元。今(20)日起,成都在中心城區首次大規模推出的3296套公租房開放申請通道。最快的春節後有望入住,租金是同區域市場價的70%-80%。
  11月19日,成都市房管局公佈了公租房的申請流程細則,中心城區無房的中等及中等以下收入家庭、新就業職工和外來務工人員這三類人群,如果符合相應條件可提出申請。值得註意的是,單位可以統一組織員工進行申請。
  交通方便配套齊全
  據介紹,此次推出的三個公租房項目分別位於城東和城北,分別是東錦瑞苑、竹林居、翠屏北里,都有多條公交線路達到,醫院、學校、銀行、超市等配套一應俱全。按規定,個人申請公租房面積控制在40平方米以內,單位組織個人申請公租房的,原則上每套配租人數不超過3人。
  3296套房源的具體租金都是“一房一價”,可在網上查詢每套房源的面積和租金。
  此外,在嚴格執行退出機制的基礎上,公租房的租賃合同為三年一簽,在合同期內租金價格保持不變。
  外來務工人員可申請
  成都市房管局相關負責人透露,申請人在遞交申請的一個多月後可獲知審查結果,然後是搖號選房。此次,公租房的配租將實行搖號輪候原則。搖號時,家庭和單位組織申請優先於個人。
  此次中心城區公共租賃住房申請分為家庭或個人自行申請和單位統一組織申請兩種方式。
  具有中心城區戶口的中等及中等以下收入家庭或年滿35周歲的單身居民,向戶口所在地街道辦事處(社區)提出申請。新就業職工、外來務工人員應當向用工單位所在地街道辦事處(社區)提出申請。
  值得註意的是,同一單位有3人以上(含3人)新就業職工或外來務工人員申請公共租賃住房時,必須通過單位統一組織申請。
  公租房的申請條件主要包括中心城區無房的中等及中等以下收入家庭、新就業職工和外來務工人員三類人群。
  三類人群都需要滿足家庭年收入10萬元以下,或是個人年收入5萬元以下,同時申請人和共同申請的家庭成員名下在中心城區沒有城鎮自有產權住房且沒有承租公房等。
  (原標題:35平方米單間月租26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vpkwrzc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