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當前,從國內國際大局深刻變化的形勢看,從促進社會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目標看,從提升民族和人民的文明素質和精神境界的要求看,培育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已經成為一項十分緊迫的根本任務。以恥為榮、誠信缺失、見利忘義、見危不扶、見死不救等道德失範問題一再成為輿論焦點,社會反映強烈支票貼現、群眾期待解決。開展“明禮知恥·崇德向善”主題實踐活動,就是倡導全體公民參與到道德建設中來,在實踐中增強道德榮譽感和道德判斷力,進一步形成明禮知恥、崇德向善、見賢思齊的社會氛圍。
  國無德不興,人無德不立,買屋中華民族禮儀之邦,中華文化源遠流長,中華美德世代傳承,明五禮、知五恥,對個人是品德修養,融入到社會生活中,是家庭美德、職業道德、社會公德,是維繫社會正常生活和良好風氣的豐厚滋養。公務員要加強職業道德教育和官德修養,常懷公心、慎用公權、秉持公信、嚴守公德。青少年要增強道德判斷力和道德榮譽感,人民教師要積極踐行職業道德規範,做到愛崗敬業、為人師表。每個家庭要倡導夫妻和睦、尊老愛幼、勤儉持家、睦鄰友善、守望相助,培育形成良好家風……等等這一切,我們都能從自身做起、從現在做起、從身邊小事做起。
  “倉廩實而知禮節,衣食足而知榮辱。”在經濟發展、社會繁榮的今天,在全社會營造明禮知恥、崇德向善、遵紀守法、見賢思齊的濃厚氛圍,進一步提升公民文明素質和社會文明程度,不僅是政府層面的倡導,更是越來越強的全社會群體意識。希望全省廣大黨員幹部群眾,積極投身於主題實踐活動,用實際行動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唱響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增強發展自信、跨越自信和小康自信,為構築精神高地、衝出莊臣經濟窪地,為與全國同步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強有力的道德支撐,為樹立明禮知恥、崇德向善的社會風尚作出積極貢獻。  (原標題:樹立明禮知恥崇德向善的社會風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vpkwrzc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