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子晚報訊 (記者王璟)近日,南京召開全市教育系統“踐行青奧、參與青奧、服務青奧、分享青奧”最後衝刺階段動員大會。據南京市教育局負責人介紹,《活力青奧、魅力南京——2014青奧會南京教育行動計劃》全面啟動兩年來,全市中小學依托四大活動平臺,開展了豐富多彩的青奧文化教育活動。
  目前,全市教育系統正根據南京青奧組委會要求積極開展城市文化慶祝廣場、火炬手選拔、國際論壇等多項任務,還將積極籌辦8月底舉辦的“世界青年體育、文化與和平論壇”。全市中小學校還將以南京舉辦青奧會為契機,讓青少年學生廣泛開展暑期綜合實踐活動,而中小學各類社團將發揮重要作用。
  據瞭解,全市學生各類社團將參與到“青奧會計劃”的活動之中。如106所青奧示範學校承擔的青奧村內的“世界文化小屋”和“體育、藝術展演活動”,28所學校承擔的城市文化慶祝廣場(河西萬達廣場)“體育啟蒙項目活動”。學生各類社團還將參與到“青奧會主題”的活動之中。圍繞青奧會文化教育五個主題(奧林匹克精神、健康生活方式、技能發展、社會責任、青年表達),開展諸如街頭時尚體育展示、才藝技能展示、志願者服務等活動;深入社區、敬老院開展相關活動;組織接待國內外友好學校、邊遠和革命老區學校、民工子弟學校學生青奧觀賽游學活動;開展青奧會期間各類社會專題調查、觀賽報告等等活動。
  目前,南京教育信息網開通了青奧專題網頁,並與媒體共同開辦了青奧報道專題版塊。   (原標題:學生社團將參與青奧主題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vpkwrzc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