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莫斯科6月21日電(記者 高春霄)俄羅斯總統普京21日對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下令在烏東部地區停火一周表示支持。俄羅斯總統網站當天發佈公報說,波羅申科下令在烏克蘭東部地區停火一周,普京對此表示支持,並對波羅申科願為達成和解而採取切實措施表示支持。
  公報還說,普京註意到,波羅申科公佈的和平計劃缺少建議開始談判的內容,因而該計劃是“沒有生命力”和“不符合實際的”。普京認為,在波羅申科宣佈停火後,烏東部衝突仍持續,導致俄領土被來自烏方的炮彈所擊中,不僅造成財產損失,而且對俄公民的安全構成威脅,這種情況是“不能容許的”。
  公報稱,波羅申科公佈的和平計劃不應帶有對烏東部民間武裝下達“最後通牒”的性質,應當利用停火所帶來的機會開啟談判並尋求在衝突各方之間達成政治妥協。普京呼籲烏東部衝突各方停止任何暴力行為並開啟談判。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20日公佈和平計劃,其主要內容包括在烏俄邊境設立10公里緩衝區、民間武裝從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撤走、解除非法武裝、在兩州恢復地方政權機關辦公等。波羅申科當天還簽發總統令,決定自20日22時至27日10時在烏克蘭東部地區停火一周。  (原標題:烏克蘭總統下令停火一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vpkwrzc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