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7月9日訊 近日有專家分析,民進黨願否廢除“台獨黨綱”,繫於蔡英文一念之間。臺灣《中央日報》網絡報今日發表文章指出,最近蔡英文對“台獨”表現出了兩種態度,其一,她表示民進黨要向“中間靠攏”,所以,當張志軍在台訪問期間,民進黨沒有發動支持者去抗爭。她既然向“中間靠攏”,乃有人認為,這意味蔡英文有淡化“台獨”主張的想法。
  文章指出,換個面向,就會發現,這並不是蔡英文的“唯一態度”;早在去年底,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曾提出廢除“台獨黨綱”的主張,最近又有40位民進黨黨代表連署提案,要在本月底召開的“全代會”中討論廢除“台獨黨綱”。這些主張不正符合蔡英文“向中間靠攏”的步調嗎?她卻反應冷淡,甚至有人預判,“廢除台獨黨綱”的提案,極可能被蔡英文藉“程序”手段予以擱置,連提案的機會都沒有。反之,臺南市黨部提出的議案,意謂“民進黨若在2016年贏得臺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即應立即宣佈建立‘臺灣共和國’”,本案未經廣泛討論,卻在黨內“獨派”掩護下,後發先至,反倒有成案的可能。
  文章說,“台獨”聲浪藉由選舉又被炒作起來,關心兩岸前途的臺灣人民不免憂心忡忡,馬英九希望蔡英文主席註意“凍獨”問題,蔡英文竟說“這是民進黨的家務事,不勞他費心。”
  文章反問,“台獨”豈是民進黨的“家務事”?由於它關係兩岸發展,早已與2300萬人的安危息息相關,它也受全球所註目,事實在在顯示,全球主要國家,包括美、日、歐盟等無不反對“台獨”,若“台獨”是民進黨的家務事,又何勞這些國家“費心”?
  文章最後說,多位專家分析,民進黨願否廢除“台獨黨綱”,繫於蔡英文一念之間,如果她認清民進黨不能被“台獨”綁架,真正要走“中間路線”,她借黨主席職權,集合黨內有識之士,在這次“全代會”中是有可能使“凍獨”竟功的。可是她卻以“黨綱修正需要漫長時間”作為拖延藉口,說明她本是個“台獨”主張者,“向中間靠攏”云云,不過是為騙選票罷了。
  責任編輯:劉強  (原標題:台媒:蔡英文向中間靠攏不過是為騙選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vpkwrzc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