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濟南7月15日電 (記者 邢利宇)“藝海流金——感悟齊風魯韻”內地與港澳文化聯誼活動15日晚在濟南市開幕,百餘位來自內地與港澳特區的政府文化官員、文化藝術界知名人士、專家學者、藝術機構負責人開啟為期8天的文化聯誼之旅。
  此次活動由文化部和山東省政府聯合主辦,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支持。
  文化部副部長丁偉在開幕式上指出,內地與港澳相關文化交流活動日益增多,已從10年前每年四五百起、幾千人參與,發展到如今每年超過千起、參與人數以萬計。
  “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是內地與港澳共同發展的基礎。”丁偉表示,希望大家從文化領域的對話,擴展到社會思想觀念等多方面的溝通,共同促進兩岸三地各方面的合作與發展。
  香港嘉賓團團長、香港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在開幕式上表示,“藝海流金”活動給香港文化藝術界人士與澳門、內地同業同行增進友誼、拓展合作交流領域的機會。她說,中國夢的復興也是中華文化的復興。“我們期待在推進中華文化走向世界,讓世界進一步認識中華文化過程中,作出香港特殊的貢獻。”
  澳門嘉賓團團長、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主席吳志良認為,儒家思想發祥地的山東是中華民族的共同文化財富。澳門人對“仁義禮智信”的詮釋,不但構成獨特的城市個性,也成為人們行事處世的核心價值。近年來,澳門與山東文化合作日益增多,相信未來兩地文化交流將更密切。
  此次活動行程包括赴濟南、泰安、曲阜、淄博、濰坊和青島拜訪當地文化機構、參觀文物古跡等。期間,內地與港澳嘉賓還將參加業界專業對口交流、書畫筆會、內地與港澳合作論壇、山東省文化推介會、座談會等。(完)  (原標題:百餘位港澳與內地文化人士山東開啟聯誼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vpkwrzc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