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海外華裔青少年
  開啟中國尋根之旅
  本報訊 昨日,2014年海外華裔青少年“中國尋根之旅”夏令營在登封拉開帷幕,來自美國、加拿大、愛爾蘭、瑞士、日本、蒙古國6個國家的112名華裔青少年參與到此次活動中來,他們將在河南游歷15天。
  本次夏令營活動共計15天,其中7天在登封少林寺進行,他們將在3天的時間里學習和瞭解少林武術,並用4天的時間游覽嵩山景區。少林功夫館還專門為這些華裔青少年安排了中華文化、書法、剪紙、少林拳法等內容。除此之外,他們還將去洛陽、開封、安陽等地,對河南經濟文化、經濟社會、風土人情進行一次深入的瞭解。
  據瞭解,中國尋根之旅夏令營活動是國務院僑辦和中國海外交流協會為增進海外華裔青少年對祖籍國的瞭解,提高學習漢語和中華文化的興趣,推動海外華文教育發展而舉辦的大型綜合性活動。
  據省外辦相關負責人介紹,希望這些海外華裔青少年通過參加本次夏令營,拓寬視野,豐富文化知識,瞭解自己祖籍國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
  鄭州報業集團記者 李娜
  實習生 李陽
  (原標題:百名海外華裔青少年開啟中國尋根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vpkwrzc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