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一覽
  中央紀委7月通報違反記憶體“八項規定”案件62起,點名曝光117人——
  公款買茶情趣用品受警告 混吃空餉被查處
  本microSD報記者 李林 實習生 郝麗婷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糾正‘四風’沒有休止符”,正如海南省紀委在通報中所寫,各地繼續加大查處違反八項規定行為力度。據中國青年報記者統計,7月,中央記憶體紀委監察部網站通報案件62起,值得註意的是,這62起通報的案件中,被查處人員均被點名曝光,共計117人。
  統計發現,多數官員因違反工作紀律被點名,比例占到了55%。其中,又以違規發放福利為突出問題。以甘肅省通報的10起案件為例,其中4起涉及違規發福利。如白銀市會寧縣東關小學校長薑漢昌,是因給教師發放茶葉被查。2013年,薑漢昌在暑假教師培訓期間,花費公款5250元購買“安吉白茶”35斤,發放給學校教師。今年1月23日,會寧縣紀委決情趣用品定,給予薑漢昌黨內警告處分。
  “吃空餉”也是7月通報的重點問題之一。如黑龍江省紀委通報稱,訥河市拉哈鎮政府龍太罡等7人長期不上班、吃空餉,當地紀委對7人進行了職務處理或行政記過,對相關領導進行警示談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紀委也對相關問題進行了通報,哈密市第六中學10名教職工在長期脫產進修學習、病假事假期間仍全額領取工資、津補貼,相關責任人受到了處分。
  此外,因監管失職被通報達到25人次,公款旅游和違規使用公車兩個老問題緊隨其後,分別為11人次和10人次。
  與前兩月相比,年齡造假、偽造學歷,成為通報中出現的一個新的典型問題。例如,海南省文昌市錦山鎮社會服務中心的幹部韓美燕,將其出生日期1962年改為1968年,併在丟失自己錦山高中畢業證後,找關係辦理了文北中學的高中畢業證,當地紀委後給予其行政記過處分。
  還有人因為鑄造紀念幣被查。山東省泰安市中心醫院違規定製院慶紀念銀幣,其院長劉君受到黨內嚴重警告和行政記過處分。
  記者發現,通報的案件中,還有一些是經群眾舉報被查處的。例如海南省澄邁縣紀委與派出所民警根據群眾舉報,在澄邁金江某咖啡館檢查,發現了該縣水務局副科級幹部王國友、縣南方水庫工程管理所所長曾德深在上班時間打麻將。當地紀委對二人分別予以立案和黨內嚴重警告。
  從查處情況看,被點名曝光的官員中,獲警告或嚴重警告處分的最多,有61人次。此外,被誡勉談話的27人次,被免職或調離崗位的22人次,被記過的18人次。另外,被要求書面檢查的有5人次, 4人次被通報批評,另有4人次被立案或移送司法機關,3人次給予降低崗位等級處分,受到行政降級處分2人次,還有1人次被給予經濟處罰 (因部分人受到多項處罰,故總和大於被點名人數——記者註)。
  7月公佈的通報中,涉及8個省(區、市)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其中,甘肅、海南、新疆通報的最多,分別通報10起案件。山東省通報8起,內蒙古通報7起,黑龍江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分別通報6起,南京市通報3起,上海市2起。
  本報北京7月31日電
(編輯:SN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vpkwrzc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