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翟興波)昨日,紀念省人民代表大會成立60周年理論研討會在漢召開。圍繞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歷史、理論和實踐,人大立法、監督、討論決定重大事項和任免工作,人大代表工作機制創新研究,完善人大及其常委會組織制度等主題,武漢大學周葉中教授、中南財經政法大學陳小君、徐漢明教授、省政府法制辦主任張紹明等專家學者在會上發言,研討會共收到論文48篇。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任李春明出席會議並講話,省人有巢氏房屋大常委會副主任趙斌、省人大常委會秘書長喬餘堂分別主持會議。
  李春明說,記憶體今年是人民代表大會成立60周年,這是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發展歷程中的一件大事。加強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理論研究,是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做好新形勢下人大工作、推動人民代表大會制度與時俱進的一項重要基礎性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做好人大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刻領會和把握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的豐富內涵,自覺堅持和運用講話貫穿的立場觀點方法,堅持用講話精神指導和推動我省人大工作,努力使我省人大及其常委會成為有權威的地方國家權力機關、依法全面履行職責的工作機關和密切聯繫人民群眾的代表機關。
  趙斌就圍繞如何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推進人大工作機制創新和進一步做好人大理論研究工作講話。他指出,人大理論研究要不斷拓展視野和胸懷,立足當前,突出重點,著眼於回答和解決工作實踐中遇到的問題,不隨身碟斷推動人大工作創新發展。
  (ssd固態硬碟原標題:紀念省人民代表大會成立60周年理論研討會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vpkwrzc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