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烏魯木齊9月1日電 (記者 馬海燕)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汪洋9月1日在烏魯木齊分別會見出席第四屆中國—亞歐博覽會的哈薩克斯坦總理馬西莫夫、吉爾吉斯斯坦總理奧托爾巴耶夫和格魯吉亞副議長基吉古里。
  會見馬西莫夫時,汪洋表示,今年以來,習近平主席同納扎爾巴耶夫總統已三次會晤,達成一系列重要共識。中哈政治互信和各領域合作達到前所未有的水平,給兩國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也為整個地區的穩定和發展作出巨大貢獻。中方願同哈方進一步加強經貿、能源資源、互聯互通和執法安全等領域合作,不斷推動中哈關係取得新進展。
  馬西莫夫表示,哈積極響應習近平主席提出的共建絲綢之路經濟帶的重大倡議,願同中方擴大合作,將哈建成絲綢之路經濟帶重要一站。
  會見奧托爾巴耶夫時,汪洋說,中國和吉爾吉斯斯坦建立了戰略伙伴關係。雙方應進一步深化務實合作,積極打造新的貿易增長點,加強天然氣、交通、農業和地方合作,實現共同發展。
  奧托爾巴耶夫說,吉方堅定支持中方維護國家安全和穩定的努力,願同中方密切各領域合作。
  會見基吉古里時,汪洋說,中國已成為格魯吉亞第五大貿易伙伴和第三大投資國。中方將鼓勵更多有實力的中資企業赴格投資興業,擴大雙方在農業、茶葉種植與生產、葡萄酒貿易、基礎設施建設和通信等方面的互利合作。
  基吉古里說,格中關係發展順利,希中方加強對格投資,進一步開展多種合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等參加會見。(完)  (原標題:汪洋會見出席第四屆中國—亞歐博覽會外國政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vpkwrzc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