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見習記者徐勉 記者張立璞 十一長假後的第一天,多名在天河北路廣州天河區旭日教育培訓中心就讀的學生家長髮現,該培訓中心大門緊閉。原來,長假之前,培訓中心老闆失聯,老師被拖欠工資的消息就已經傳出。據中心的老師介紹,該培訓中心報名就讀的學生有上百人。目前,天河區教育與民政部門已介入調查。
  一年學費3萬多
  10月4日,數十名家長收到該培訓中心老師發來的短信,短信稱:“老闆已經聯繫不上,老師們也被拖欠了兩個月工資,長假之後培訓中心將無法正常上課。”
  家長林女士介紹,他家的孩子今年6歲,明年將上小學。在朋友的介紹下,知道這家旭日教育培訓中心開設有學前班的課程,且多年來口碑一直不錯,所以就將孩子送了過來。
  這樣的學前班課程,費用不低。林女士說,一年的花費要3萬多元,這還不包括每月1000多元的車費和餐費。但為了孩子,來這裡就讀學前班的孩子仍絡繹不絕。
  昨日上午,當家長們帶著孩子到達培訓中心時,大門緊閉,教室凌亂,依然有幾名老師堅守在此,給陸續趕來的家長進行解釋。“其實上個月25號,中心就已經拖欠了兩個月的工資沒有發。有人去找老闆,但老闆卻回覆錢已經全部給了股東。”一位彭姓老師稱,老闆聲稱,學生的學費和生活費都已經交給股東,他無力支付老師工資,而培訓中心也無法繼續經營。其後,老闆也失去了聯繫。
  去哪裡上幼兒園?
  據彭姓老師介紹,在該中心就讀學前班的孩子有20人,托管班有50人,其餘一些興趣課程班有50人左右,所以,這次受影響的學員有上百人。
  而更讓家長們焦慮的是,現在附近的公辦幼兒園都已滿員開學,突然發生這樣的事,他們的孩子該去哪兒上幼兒園?
  萬般無奈之下,部分家長和培訓中心的老師協商,自發籌措了一點錢留住部分老師繼續為孩子上課。“這也只能維持一個星期,到時候培訓中心房租到期,孩子們還是將無處可去。”一位學生家長表示。
  昨日上午,天河區教育局和民政局的工作人員也來到現場調查取證。
  據瞭解,廣州市天河區旭日教育培訓中心自2007年創辦,至今已有7年的時間,是全國連鎖性教育機構。天河區教育局一位工作人員介紹,這家教育培訓中心確實是從區教育局獲得了民辦學校辦學許可,但辦學內容僅限中小學課程輔導及藝術、體育等興趣班。經他們初步調查,該機構本身並不具備托管的職能,也不具備招收全日制學生的職能,該機構已經涉嫌超範圍辦學經營。
  該工作人員還表示,教育部門和民政部門正在積極尋找該機構的法人代表,但始終聯繫不上。與此同時,對於目前已報名的學生繼續讀書的問題,這名工作人員稱,這些孩子主要還是處於學前教育階段,並不在義務教育階段,並不一定要給孩子們解決學位,目前他們也只能給家長做指引,幫忙尋找其他有資質的合法教育機構。
  (線索提供:羅先生 佚名各50元)  (原標題:旭日教育老闆跑路 上百學生返學無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vpkwrzc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