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通訊員李明勝 郝亞娟)2014年,裕民縣以開展“建設交通發展年”為契機,加快基礎設施建設步伐,結合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實現村莊道路柏油路全覆蓋,讓農牧民的出行更加便利,生活環境更加整潔、舒適。
  依托項目資金,今年該縣為江格斯鄉切克爾村的7條主要道路進行了攤鋪,結束了村民走不上乾凈路的歷史,提起新修的柏油路,村民王付全有著說不去的高興。
  “以前沒有修柏油路的時候路面坑坑窪窪,大坑套小坑,特別是下雨天泥水坑都沒法走,盼望著能通上柏油路。今年終於修通了,柏油路修上以後,沒有灰塵了,好的環境,讓我們老百姓得到了實惠,感謝黨和政府的好政策。”江格斯鄉切克爾村王付全興奮地說。
  路修好了,方便的不僅僅是村民,在村上經營商店的王正信也特別高興。路沒修時,每當進貨回來就是一件特別頭疼的事兒,村裡道路坑窪不平,瓶瓶罐罐拉加來的商品難免會造成部分損失,現在路好了,王正信也不用再擔心了。
  地處山區的鐵日斯布拉克村,距離縣城有20多公里,但村子離公路還有3公里沒有鋪柏油,一到冬天,大雪封路,村民們只能依靠馬匹和爬犁進出,提到過去,村民哈麗達難掩傷心。
  今年,鐵日斯布拉克村的柏油路終於修通了,解決了村民們多年以來的出行難題,村民們的生活又翻開了一個新的篇章。
  江格斯鄉鐵日斯布拉克村村民哈麗達說:“我開商店已經5年了,這5年間到了冬季我要進貨都要麻煩鄰居的馬拉爬犁幫我去縣上拉貨。以前甚至出現孩子生病的時候沒有車能來我們就抱著孩子走著去看病。現在路鋪好了,解決了我們的燃眉之急,有個病痛的時候能有車到家門口來接。自來水也有了,這都源於國家的好政策,改變村容村貌,使我們的生活越來越好。”
  2014年,裕民縣依托村村通柏油項目工程,共投資591萬元對全縣4個村隊的14.45公里道路進行攤鋪,解決了三千多人的出行難題。  (原標題:裕民縣實施村村通工程讓農牧民走上幸福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vpkwrzc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