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眾閱看宣傳板
  
  發放宣傳資料、接受群眾咨詢
  
  法制小品《包公審現代案》
  
  法律知識有獎搶答
  紅網專題:12.4 國家憲法日
  紅網道縣12月5日訊(通訊員 何文才)今年12月4日是第一個國家憲法日。當天上午在湖南省道縣敦頤廣場,縣委書記胡先榮宣佈道縣首個國家憲法日暨全省社區法制宣傳日法制文藝演出和法制宣傳活動正式啟動。
  在活動現場,發放了《憲法》、《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推進依法治國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等資料,開展了法律咨詢服務,展出法治宣傳板60餘塊。同時,展演了“吸毒害一生”、“包公審現代案”、“鐵窗淚”等15個法治文藝節目,演出過程中還穿插了10多道“法律知識”問答題供群眾搶答,並向回答正確的群眾發放了獎品。全縣各鄉鎮場(街道)和有關縣直單位,同步並將持續開展法制宣傳、法制講座、法律知識競賽等活動。
  縣委常委、縣委政法委書記烏進甫主持啟動儀式,道縣縣委副書記、縣政府代縣長劉勇會致辭,永州市委法治辦常務副主任、市司法局局長何建民作了講話。劉勇會在致辭中說,全縣各黨政機關和各社會團體、企事業單位要遵守憲法,在憲法和法律範圍內活動,全力維護好憲法權威,捍衛憲法尊嚴。全縣各級領導幹部要帶頭學好憲法,切實增強憲法意識,大力弘揚憲法精神,推動全面貫徹實施憲法。他強調指出,要在縣委的堅強領導下,踐行憲法,建設法治政府,嚴格依法行政、公正執法,大力推進政務公開,積極創造條件讓人民群眾監督政府。
  道縣縣委副書記李天明,縣人大常委會主任周良英等領導出席活動儀式。縣委政法委、宣傳部和縣法院、檢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國土局、地稅局等單位參加活動。  (原標題:首個國家憲法日 道縣廣泛開展法制宣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vpkwrzc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