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攝影/李秀文
  本報訊(記者李濤)“400cc血400元,男女不限,血型不限,完事給錢。”4名血頭打出廣告召集了20多名賣血者,想要從中賺取中介費,沒想到被警方一舉擒獲。昨天上午,這4名平均年齡只有20多歲的血頭因涉嫌非法賣血罪在順義法院受審, 此案未當庭宣判。
  張貼小廣告 QQ群發帖子招賣血者
  昨天庭審現場,檢方指控何某、張某、王某、吳某4人分別通過熟人介紹、互聯網發帖及路邊小廣告等途徑,瞭解到出賣血液可以拿提成。檢方稱,何某通過熟人杜某某得知賣血可拿提成的消息,後其聯繫賣血者,吳某則於2013年7月接到發小廣告的朋友馬某電話,讓他找些人賣血,每個人可以給吳某提成200元,於是吳某便去張貼小廣告,後有3名男子聯繫吳某說要賣血。張某則稱,其在QQ群里看見一條招募獻血者的消息,後其與發帖者聯繫並向對方詢問賣血的價格、時間、地點等信息,後張某與朋友王某聯繫,張某告知王某,找人獻血可以拿提成。王某通過QQ群發佈招獻血人員的帖子,內容大概是“400cc血400元,男女不限,血型不限,完事給錢”,並留下聯繫方式。
  嫌疑人都只有20多歲
  據悉,4個人中,1992年出生的何某年齡最小,其他幾人都是二十六七歲。此次,何某等4人招募了20多名賣血者,都暫時安置在四季花城租住處,由何某統一管理和維持秩序。2013年7月20日,何某等4人被警方抓獲。公訴機關認為,四被告人的行為已經構成非法組織賣血罪,應依法追究其刑事責任。
  在法庭上,何某表示認可檢方的指控,他說自己與其他三人並不認識,在此前自己是做中介服務的,在賣血的過程中他就是負責管理和找人。賣血者聚集的房子也是他之前準備開中介公司租來的場地。組織此次賣血,他還沒有獲利,錢都直接交到了賣血者手裡。
  一人曾因當血頭被判刑
  26歲的張某是山東省聊城市人,與另外三名同伙不一樣的是,他此前就因非法組織賣血罪於2013年1月14日被北京市海澱區人民法院判處有期徒刑8個月,罰金1000元。
  在法庭上,張某表達了悔意,稱非常後悔,自己法律意識淡薄,此次其實本想是自己過去獻血的。張某表示,再次當起了血頭就是為了掙錢。
  在法庭上,4名被告人均表示認罪,此案未當庭宣判。
  攝影/李秀文  (原標題:網上招人賣血 4名血頭昨受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vpkwrzc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