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 usb段曉寧)春節開學,正是流感、手足口病、流行性腮腺炎高發時期,西安市疾控中心發佈健康提醒,要求同一宿舍或者同一班級,1日內有3例或者連續3日內有多個學生患病,學校應24小時內立即上報。
   昨日,西安市婚禮主持推薦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下發了《關於加強學校和托幼機構傳染病防治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班主任每日早自習或早晨第一節課前進行晨檢,瞭解學生出勤和健康狀況。重點檢查學生中有無發熱、皮疹、腹瀉、黃疸、結膜充血等癥狀及其他異常情況。當發生法定傳染病疫情或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時,學校疫情報告人應在傳染病防治法規定的時限內向屬地疾病預防控制機構和教育行政部門報告。如出現以下情況:在同一宿舍或者同一班級,1日內有3例或者連續3日內有多個學生(5人以上)患病,並有相似癥狀(如發熱、皮疹、腹瀉、嘔吐、黃疸等)或者有共同用餐、飲水史;個別學生出現不明原因的高熱、呼吸急促或劇烈嘔吐、腹瀉等癥狀;學校發生群體性不明原因疾病或者其他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學校應在24小時製冰機價格內報告。
   同時,家長應教育學生或幼兒養成良好衛生習慣,同時做好家庭衛生,通風換氣,註意根據天氣變化及時給孩子增減衣物防寒保暖;在孩子生病後及時送到正規醫療機構就診,避免帶病上學將病原體傳染給其他孩子。  (原標題:班級一日有3名化療飲食有哪些學生髮熱 學校24小時內要上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vpkwrzc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